P2P网络借贷26分钟吸金千万 信贷风险不可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P2P网络借贷26分钟吸金千万 信贷风险不可控

卜盎

事实上,这是人人贷网站开发的理财计划的第四期产品,前面已经完成三期产品的募集。但这似乎并不影响投资者的参与热情,人人贷近期理财产品的火爆就是一例。事实上,作为民间信贷的重要载体,人人贷模式目前仍然游离在监管之外。
2013年01月14日09:18    来源:湖南红网    手机看新闻

  人人贷业务示意

  人人贷业务流程

  26分钟,吸纳真金白银1000万元,这是人人贷网站1月10日推出的第四期理财计划所创下的销售奇迹。就在6天前的1月4日,人人贷还曾推出过类似的理财计划,也在三个小时内被投资者抢购一空,其发行规模同样是1000万元。

  归谁管?怎么管?出了风险怎么办?——就在众多投资者面对12%-14%的预期收益率的诱惑、对这一理财计划趋之若鹜的背后,人人贷这种民间网络借贷平台却仍然游离在监管之外。

  近半数认购为“秒杀”

  人人贷网站的披露信息显示,这款理财计划的投资门槛仅为1万元,最高单笔投资额为200万元。在其公布的理财计划销售详情中可以看到,共有191笔成交记录,其中最大一笔投资额为150万元。其中,共有83笔在第一时间成交——1月10日10点,也就是该理财计划开卖的时点,其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作为P2P(个人对个人)网络借贷平台,人人贷这一理财计划提供的是向多个分散主体进行借款的方式,并不会集中投向某一项目与主体。截至昨日,该计划已经向全国八大省市共99位借款者提供资金支持。人人贷网站为这一借款计划提供本金保障服务,并且预测在锁定期结束的2014年1月17日,实现12%-14%的投资回报率。

  事实上,这是人人贷网站开发的理财计划的第四期产品,前面已经完成三期产品的募集。其中最近的第三期计划的募集时间则是在1月4日,整个发售时间也仅有三个小时。除理财计划发售外,成立两年的人人贷网站,目前累计成交额已经突破4个亿。

  此前,人人贷CEO李欣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表示,未来人人贷网站还将陆续推出理财计划,如果按照每周一期、一期为1000万的进度,粗略计算一年仅此类理财计划就能吸收5亿左右的资金。

(责任编辑:曹华、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