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100亿元支持首都城镇化发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国开行100亿元支持首都城镇化发展

2013年02月06日14:42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 曹华)日前, 国家开发银行与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在京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国开行将向金隅股份提供100亿元意向资金,共同推动节能、绿色建筑材料的发展,助力首都新型城镇化发展。

此次合作,是双方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作为我国中长期投融资领域的主力银行,国开行将向北京保障建设的龙头企业金隅股份提供长期稳定的金融支持和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金隅高标号水泥制作、混凝土搅拌站和保障项目建设等领域加快发展。

据悉,国开行2012年累计向北京地区发放各类贷款945亿元,支持了首都棚户区改造、50个重点村建设等城镇化项目;其中保障性住房贷款84亿元、重点村项目贷款86亿元。

(责任编辑:曹华、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