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领开网店听倾诉“讨骂” 1元钱可骂5分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图;白领开网店听倾诉“讨骂” 1元钱可骂5分钟

来源:成都商报

2013年02月06日08:16        手机看新闻

  “倾诉吧”店主李琴。 记者吴珊摄

  如果在工作中遇到烦心事,可以把她当作领导随意骂;如果感情遇到困惑,可以把她当作知心姐姐咨询问题……近日,渝中区一位白领就开了这样一家“倾诉吧”网店,开业后已接到不少“业务”。“开这样的网店源于我自己以前也曾遇到过烦心事,当时非常希望找人倾诉。”今年32岁的店主李琴(化名)如是说。据了解,目前类似的“挨骂”网店在网上非常流行,受到网友青睐。

  一元钱可骂5分钟

  每位客户限拍3次

  昨日,记者在网上找到了这家名叫“情感倾诉汇”的网店,这家网店主要经营三种“商品”:“骂吧”、“说吧”和“倾诉吧”。而每一种商品都配有相关的“发泄”图片,图文并茂。“商品”收费都是1元钱5分钟,以此类推。而店主提醒,由于长时间骂人不利于身体健康,所以每次每人最多只能拍3次,也就是15分钟。“骂人”的载体必须是QQ或者旺旺,不接受电话骂人,接单的时间是每天中午12点到下午2点,晚上8点到12点。

  记者看到,虽然该店才开不久,已有了好几笔生意。网友“于心有愧”评价:不错,这是个发泄的好地方。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店主李琴,今年32岁的她居住在渝中区,目前在一家保险公估公司上班。李琴告诉记者,网店是1月31日才开的,由于担心影响工作,所以只好限制了网店营业时间。“我主要接单情感倾诉,进行心理压力疏导、烦心事劝导,顾客有需求也可以把我当成‘出气筒’。”李琴说,但顾客必须先付款和评价才能开始骂,“因为如果顾客骂完发泄完就下线了,我就很难收到钱。”

  服装店店员连拍3次

  大骂之后觉得解气

  李琴的第一位顾客是江北区一服装店店员卢小姐,记者电话联系上卢小姐,“冲动的时候真想与顾客对骂,但谁让顾客是上帝啊!”卢小姐说,有时她会遇到特别挑剔的顾客,2月1日就有位顾客声称买的衣服质量有问题,一开口就骂人。“我只能忍气吞声解释,直到顾客离开店,我还是气得不行。”卢小姐说,她通过上网找到了李琴开的网店,一口气拍了3次,将对方当作刚才离开的顾客,在QQ上一阵大骂。“骂完后确实觉得很解气。”

  为何想到开这样一家网店?李琴表示,这与自己的经历有关。“我年轻时叛逆心很强,在生活和工作上都遇到过许多困难,压力大得让人喘不过气来。”李琴说,当人在最脆弱时需要找人倾诉发泄,如果告诉亲人会让亲人跟着一起伤心难过;如果告诉朋友又担心隐私被传出去;而随意的发脾气对工作和情谊都不好。最好的倾诉发泄对象就是陌生人,但如找一位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则不仅费用高又麻烦。因此,在网上倾诉是最适合的,收费低,又不担心泄露隐私。

  “我接受‘挨骂’的同时,能疏导一下别人内心积压的负面情绪。”李琴表示,开业后的这几天,真正来骂人的人少,更多的是来倾诉情感,“比如为什么到了适婚年龄却找不到女朋友,还有父母反对自己与女朋友在一起该怎么办等。”李琴称,客户基本都是25~35岁间的年轻男子,每当遇到这样的案例,她一般都会劝导对方,先从自身方面找问题,再有针对性地提出一些建议。

  “挨骂”网店火

  收费都不高

  随后,记者在网上搜索了“挨骂店”等关键字,共搜出200多家网店。记者发现,所有店铺内的“商品”都是明码标价,收费都不高。价格一般是5分钟收费1~10元不等,如果是直接打电话骂或视频骂,则贵一些;如果只是QQ文字骂,则相对便宜一些。

  一位网名叫“会飞的鱼”的店主告诉记者,在这行里,女店主都比较受欢迎,平均每天都有几单生意。有时也会遇到一些故意来骚扰的人,不过一旦遇到这样的顾客,店主就会立即停止“业务”,并将其拖进黑名单。

  专家建议

  发泄郁闷情绪

  可选择更健康的方式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副院长杨尚鸿接受本报采访表示,都市人群在各种压力下,这样的网店正好顺应了社会的需求,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人缓解压力。但这样的方式也有不妥之处:首先骂人是不文明的习惯,而且骂人的过程中,有意无意会泄露他人的隐私,有损对方的名誉。“真正的疏导还是要从根本上解除心理问题。”

  在此,杨尚鸿建议,想发泄郁闷的情绪可以尝试其他的健康方法,比如寻找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咨询、运动出汗、放声歌唱等,都是不错的解压方式。(付迪西)

(责任编辑:张文婷、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