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国门之盾”行动堵住30亿元走私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深圳海关“国门之盾”行动堵住30亿元走私品

王在兴

2013年02月05日07:36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深圳海关对外公布,在2012年“国门之盾”的打击走私行动中,该关连续开展18次大规模打击走私专项行动,共侦办走私罪案346宗,已查明案值达30亿元,涉嫌偷逃国家税款4.6亿元。查办走私行为案件8963宗;查办违规案件则达到19009宗,案值68.3亿元。查获案值千万元以上涉税走私大案达36宗。无论是查办案件数量上,还是在走私案件类型上,深圳地区都居全国第一。

  通过深港两地海关联合开展打击治理行动,持续重拳打击“水客”团伙,开展了6次大规模查缉行动,打掉“水客”及购私、贩私团伙31个,合计案值逾20亿元。在开展的打击粤港两地牌车走私专项行动中,打掉了多个利用两地牌车走私废机油、汽车轮胎、海鲜和电子产品的团伙。此外,还大力打击海上及非设关地走私活动,侦办海上及非设关地电子产品走私罪案13宗,在惠州某海湾成功摧毁一个挖设海边“地下通道”的“中飞”走私电子产品团伙,案值就高达4.7亿元,涉嫌偷逃国家税款6000余万元。同时,继续保持对红油走私的严打严控,年内深圳关区红油走私犯罪案件锐减87%。在维护国家政治文化安全和社会稳定领域,2012年共查办走私毒品案件28宗,缴获各类毒品75公斤。

  今年1月,该关再次开展了两次大规模打私行动,打掉走私团伙13个。

(责任编辑: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