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晒古代官员年终奖:大官奖金超年薪 小官卖废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组图:晒古代官员年终奖:大官奖金超年薪 小官卖废品

2013年01月31日08: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过年了,在正常薪水之外,再给员工或者下属发点儿红包和礼品,作为年终奖励,这个规矩老早就有。

  比方说,在民国,商店的伙计、作坊的工匠、公司的职员、当铺的朝奉,一般都能拿到年终奖。奖励的形式跟现在一样,主要是发红包。红包有大有小,要看受奖人的级别,也看发奖人的器量,更要看当年“单位”的效益和大伙的工作表现。

  在民国,商店的伙计、作坊的工匠、公司的职员、当铺的朝奉,一般都能拿到年终奖

  那时候,绝大多数的商铺和作坊都有一批学徒,也就是见习期还没结束的新手,学徒一般是没有工钱的,老板只管食宿,不给工资。可是,年终奖却少不了,碰到出手大方的老板,有的学徒到年终能拿到二三十块大洋的红包。即使老板再小气,年终也会摆上一桌,管学徒一顿好饭,这顿好饭也可以算作是年终奖。

  这说的是商家。那么朝廷如何给官吏发年终奖呢?

(责任编辑:张文婷、曹华)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