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补贴让1800多万农户受益--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农机补贴让1800多万农户受益

李丽辉

2013年02月05日07: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制图:蔡华伟

  本报北京2月4日电 (记者李丽辉)农机购置补贴实施9年来,中央财政共安排补贴资金744.7亿元,带动地方和农民投入2187.9亿元,补贴购置各类农机具2272.6万台(套),受益农户达到1822.5万户,取得了利工利农、一举多效的好效果。

  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推动下,农民购机用机积极性高涨,农业机械化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全国农机总动力迈上10亿千瓦台阶,2012年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预计达57%,9年增长了24.5个百分点;全年农机工业总产值预计达3100亿元,连续6年保持20%左右的增速,我国成为全球第一农机制造大国。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