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2012年小微企业贷款增量超1200亿元 再创新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农行2012年小微企业贷款增量超1200亿元 再创新高

记者近日从农行获悉,截至2012年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近6000亿元,贷款增量超过12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增速超过25%,大幅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2012年,农行先后荣获银监会颁发的“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颁发的“2012年度优秀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等多项荣誉。
2013年02月19日10:40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记者 曹华)记者近日从农行获悉,截至2012年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近6000亿元,贷款增量超过12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增速超过25%,大幅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同时,农行个人经营性贷款余额超过3080亿元,较上年增长近600亿元,增速达24%,数十万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从中获益。

  农行充分利用自身综合金融服务优势积极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农银金融租赁针对中小企业特点开发了“银赁通”、“融租通”等特色产品,在江苏、浙江、福建支持了一批纺织、食品行业中小企业,在中西部地区扶持了一批矿产、水电开发中小企业,其供应商租赁金额达到8亿元,扶持了200余家小微客户。村镇银行数量与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六家农银村镇银行立足地方经济,坚持“服农支小”,为现代“三农”和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发行中小企业集合票据拓展中小企业的直接融资渠道,2012年,农业银行成功发行了“常州市中小企业区域集优集合票据”与“苏高新科技型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其中“苏高新科技型中小企业集合票据”为全国首单由国家科技部支持的中小企业直接融资项目。

  农行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举措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的认可。2012年,农行先后荣获银监会颁发的“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颁发的“2012年度优秀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等多项荣誉。

(责任编辑:曹华、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