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压岁钱"水涨船高" 网友万元年终奖全发光--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蛇年压岁钱"水涨船高" 网友万元年终奖全发光

2013年02月19日13: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蛇年刚开年,就有不少网友吐槽春节压岁钱水涨船高,今年红包“起步价”又涨了。

  少数派万元年终奖全发脱

  “发红包发到脚软啊。”网友“神仙小七”在华西都市网上晒了个“压岁”账单,“差不多把年终奖都发出去了”。今年他一共给出了13000元的压岁钱。

  不过,像这样发出上万元压岁钱的,在成都尚属少数。昨日,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调查显示,春节发出或收到红包在500元以内的占29.3%,500 元-1000 元占 24.4%,1000元-2000元占24.4%,2000元-10000元占19.5%,1万元以上的仅占2.1%。老家是四川巴中的微博网友“珺吖头0”称,今年基本发红包都是100-200元,比往年高一点,去年都是100元。

  多数派存起来当教育基金

  据调查,这些发出去的春节红包大多都流向孩子。少则过千、多则上万的压岁钱,如何更好地运用?据华西都市网、华西官方微博调查数据显示,对于孩子的压岁钱,71.43%的人选择“为孩子存一笔教育基金”,14.29%选择“补贴家用”,选择“投资”和“让孩子自己用”的各占7.14%。

  96111理财专线支招:养成储蓄习惯帮孩子树立理财意识

  作为华西传媒呼叫中心96111理财专线便民服务商,成都稠州村镇银行的理财师张玲透露,“这几天,还是有很多家长拿着娃娃的户口本来银行给娃娃开个账户。”张玲说,帮助孩子从小树立理财意识,让孩子意识到钱的积累,培养理财的习惯,明确自己想要干什么,这才是压岁钱理财的真正目的。

  张玲介绍,即日起在银行办理定期储蓄存款业务,一年期定期储蓄存款利率可以在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上浮后一年期定期储蓄存款利率可达3.30%,是目前银行定期存款上浮比例最高的。

  大家收到的春节红包如何进一步理财,欢迎市民拨打028—96111进行理财咨询。

  华西都市网 彭莎 华西传媒呼叫中心王璐

(责任编辑: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