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不良贷款率连续8年低于1%--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行业新闻

国开行不良贷款率连续8年低于1%

2013年04月22日15:00        手机看新闻

  以中长期投融资服务新型城镇化

  新华财经4月22日电 国家开发银行2013年一季度工作会议日前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开行老领导陈元到会作重要讲话,国开行党委书记胡怀邦作工作报告,行长郑之杰作会议总结。

  据介绍,今年以来,国开行以新型城镇化为抓手,发挥开发性金融和中长期投融资的优势和作用,有力支持稳增长、防通胀、控风险,全年工作取得良好开局。截至一季度末,该行资产总额7.55万亿元,累计本息回收率98.43%,连续53个季度保持高位运行,不良贷款率0.31%,连续8年控制在1%以内。

  一季度,国开行继续优化资源配置,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新增煤电油运、农林水、通讯和公共基础设施贷款1321亿元,支持一系列国家重点项目建设;新增中西部贷款1031亿元,东北老工业基地贷款205亿元,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研究支持新型城镇化的新路径,启动安徽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推动产业升级,产业项目人民币授信1261亿元。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发放环保和节能减排贷款411亿元。

  在支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国开行继续加大融资支持力度。今年以来,发放农业贷款36亿元,新农村建设贷款238亿元;发放水利贷款127亿元,同比增长74%,推进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发放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333亿元,同比增长23%。探索运用互联网金融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新增中小企业贷款816亿元。加强助学贷款机制建设,提升对基层资助中心和贷款学生的服务水平。

  在国际业务领域,国开行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该行致力于加强多边合作,以互利共赢为原则开展国际合作,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实现中国与合作国共同发展。一季度,外币贷款余额2487亿美元,贷款质量继续保持优良。

  胡怀邦表示,国开行将继续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主力银行的作用,助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实体经济发展,更好地服务“五位一体”建设,推进四化同步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新华财经)

(责编:曹华、刘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