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外资企业心系雅安灾区 捐赠善款物资超1.3亿人民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2013年阶段性专题>>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 中国企业在行动>>企业行动

在华外资企业心系雅安灾区 捐赠善款物资超1.3亿人民币

孙博洋

2013年04月22日15:5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孙博洋)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给当地人民造成重大生命和财产损失。震灾发生后,在华外资企业纷纷捐款捐物援助四川震区,捐赠资金达1.3亿人民币和100万美元。

记者从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投资性公司工作委员会(ECFIC)了解到,雅安地震发生后,他们就对协会会员公司发出了倡议,希望跨国公司能尽全力对灾区进行人力和物资上的援助。这一倡议得到了广泛的响应。截止4月22日上午11时,共有27家跨国公司参与捐助,捐助资金达到1.3亿人民币和100万美元,以及各类救灾物资若干。

ECFIC提供的资料显示,苹果公司成为本批捐赠企业中捐赠资金数额最大的,达5000万人民币。数额较大的还有奔驰公司捐赠的2000万人民币,可口可乐公司的1000万人民币。除了捐赠善款,许多公司还捐赠了灾区急需的救灾物资。如西门子公司捐赠价值200万元的医疗设备,可口可乐公司捐赠价值240万元的瓶装水,以及肯德基捐赠的6万份面包,卡夫食品捐赠的7000多箱饼干饮料等。

(责编:孙博洋、刘阳)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