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发展基金携手牧羊集团走进非洲--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中非发展基金携手牧羊集团走进非洲

2013年04月28日10:08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曹华)记者从中非发展基金获悉,该基金与江苏牧羊集团昨天在扬州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埃及苏伊士园区投资新建钢板仓和饲料机械生产线工厂。项目预计明年中旬完成工厂建设,届时将达年产钢板仓320万吨仓容、饲料加工生产线38套产能。

据悉,该项目将帮助非洲首度实现钢板仓本地化生产,不仅能填补非洲农业机械细分领域的空白,还能改善非洲粮食应急储备体系,缓解部分非洲国家的粮食安全问题及缺粮现状。项目在推动完善非洲粮食生产、加工、收购、储存、销售等产业链条的同时,还能很好地带动当地有关加工制造业的发展,将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牧羊集团董事长李敏悦、总裁范天铭,中非基金总裁迟建新和国家开发银行江苏分行副行长郭振兴出席签约仪式。双方高度评价本次合作,称该项目有利于中国优秀民企和中国优势产业“走出去”,投资于非洲优先发展的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中非基金成立以来,依托母公司国家开发银行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以市场化方式支持有实力、有意愿、守信誉的中国企业“走出去”对非投资,现已成为中国企业对非投资的桥梁和主力平台。截至目前,中非基金已决定对30个非洲国家的60多个项目进行投资。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