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融资1200亿元支持广西交通发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国家开发银行融资1200亿元支持广西交通发展

2013年06月05日10:35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曹华)4日,国家开发银行与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在南宁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5年,国开行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融资1200亿元支持广西交通领域发展。

签约会议上,国开行广西分行、工行广西分行、中行广西分行、浦发南宁分行与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签订了来宾至马山、马山至平果、柳州至武宣等5条高速公路项目银团贷款合同,合同金额共计312亿元。

本次合作签约国家开发银行将为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牵头融资1200亿元,主要用于根据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发展战略,在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以及交通衍生产业发展提供充足资金。这既是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筹融资工作的重大成绩,也是国家开发银行支持广西发展的重大举措,更是金融界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信心的体现。

据介绍,国开行作为我国中长期投融资领域的主力银行,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富民强桂新跨越”战略和“交通优先发展”部署,将支持广西打通城市之间互联通道、打造“出海、出边、出省”国际大通道作为工作重点。截至目前,该行广西分行已累计向广西公路、铁路、水运等领域投放信贷资金882亿元,引领社会资金总额达1470亿元。其中,563亿元用于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所有重大公路项目建设,钦州至崇左、玉林至铁山港、六景至钦州港等重要公路顺利通车,对于促进北部湾城市群加速发展、提升公路沿线城市城镇化、工业化进程、加快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该协议的签订,是国家开发银行和广西交通投资集团贯彻落实广西交通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释放广西区位优势,支持广西新型城镇化发展和“美丽广西”建设的具体体现。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道伟,自治区副主席陈刚、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用生出席了签约。

(责编:曹华、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