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支付涉足金融理财 支付宝6月或推新品--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第三方支付涉足金融理财 支付宝6月或推新品

张颖

“这意味着通过余额宝,用户的资金既能随时用于消费等支出,还能时刻‘钱生钱’,获得高收益的增值。余额宝不限投资金额,不限投资期限,随时可用的特点有望首次将理财意识带入这些人的生活。
2013年06月06日08: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钱“放到”支付宝里可以获得收益?6月5日,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向《国际金融报》记者确认,正在打造一项全新的余额增值服务,初步定名为“余额宝”。通过余额宝,用户在支付宝网站内就可以直接购买货币基金理财产品,获得相对较高的收益,同时余额宝内的资金还能随时用于网上购物、支付宝转账等支付。

  “这意味着通过余额宝,用户的资金既能随时用于消费等支出,还能时刻‘钱生钱’,获得高收益的增值。”支付宝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款“余额宝”有望在6月正式推出。

  搭台“卖”基金

  有些零散的资金,但因为随时可能要用到,只能就这么放着,各种理财产品、定期存款之类能够获得较高收益的产品从来都跟自己无缘。生活中,大部分人可能都不得不面临这样的窘境。

  “余额宝的出现为零花钱提供了一个理财增值的好途径。”支付宝有关负责人介绍,余额宝服务实际上是将基金公司的基金直销系统内置到支付宝网站中,用户将资金转入余额宝的过程中,支付宝和基金公司通过系统的对接将一站式为用户完成基金开户、基金购买等过程,而用户如果选择使用余额宝内的资金进行购物支付,则相当于赎回货币基金。

  据悉,余额宝首期会支持天弘基金的增利宝货币基金。这款货币基金也是天弘基金适应互联网的需求,为支付宝用户量身定制的一款基金产品。

  目前国内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普遍在3%至4%,而活期存款的年收益只有0.35%。简单来说,同样一万元,通过活期存款一年的收益只有35元,而如果通过余额宝一年的收益可以达到300元至400元左右,收益比活期高出近十倍。

  “跟一般‘钱生钱’的理财服务相比,余额宝更大的优势在于,它不仅能够提供高收益,还全面支持网购消费、支付宝转账等几乎所有的支付宝功能。”上述负责人分析说,用户在购物或者转账时都可以直接选择使用余额宝内的资金进行付款,这意味着资金在余额宝中一方面在时刻保持增值,另一方面又能随时用于消费。

  收益不是利息

  记者了解到,支付宝早在2012年5月份就获得了证监会颁发的基金第三方支付牌照,此后支付宝一直和各家基金公司保持密切沟通,探索适合互联网需求的基金产品和支付方式。

  “余额宝对于用户的最低购买金额没有限制,一块钱就能起买。传统理财产品最关注的那些有钱人,他们通过银行等各种传统金融机构已经获得足够好的服务了。余额宝的目标是让那些零花钱也能获得增值的机会,让用户哪怕只有一两块、一两百块钱都能享受到理财的快乐。”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

  数据显示,目前支付宝用户中,21岁至25岁的人群占比最高,达到30%;25岁至30岁的人群紧随其后,占到28%。这意味着超过一半的支付宝用户都是20岁至30岁的年轻人群,这些人中绝大部分受限于经济能力,没有太多投资理财方面的经验。余额宝不限投资金额,不限投资期限,随时可用的特点有望首次将理财意识带入这些人的生活。

(责编:曹华、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