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收费价格战升级 收费项目减免扩至中资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信用卡收费价格战升级 收费项目减免扩至中资行

今年由外资行掀起的信用卡收费项目减免政策,开始扩展到中资大行。中国银行称,自2013年7月1日起,信用卡业务暂免收取超限费、信用卡补发卡、重置卡、提前换卡手续费、境内查阅签购单手续费、短信服务费等11项费用。
2013年06月09日08:34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今年由外资行掀起的信用卡收费项目减免政策,开始扩展到中资大行。中国银行近日宣布,自2013年7月1日起,暂免收取11项信用卡费用,这令近期的信用卡收费价格战陡然升级。业内人士表示,通过这些优惠吸引更多的持卡人消费,可为银行带来多重业务收入,银行可获得比单纯收取手续费更多的收益。

  中国银行称,自2013年7月1日起,信用卡业务暂免收取超限费、信用卡补发卡、重置卡、提前换卡手续费、境内查阅签购单手续费、短信服务费等11项费用。其中,ATM交易查询费、短信通知费、超限费、补发卡、重置卡、提前换卡手续费、IC信用卡工本费等费用此前就属于免收范围,中行本次是将免收期限延长一年。新增添的免费项目包括长城环球通系列产品的柜台转账转入、柜台存款服务费等自助终端存款手续费。举例来说,以往长城环球通系列持卡客户在本行异地柜台、自助终端存款要收最低5元或1元、最高50元手续费,7月之后就可以免费存款,方便出差的客户归还信用卡欠费。中国银行表示,上述11项暂免收费项目为阶段性费用优惠,免费截止日期均为2014年6月30日(含)。

  上个月,外资行大规模减免信用卡手续费揽客,甚至调低分期付款利率。如东亚银行上个月取消了信用卡溢缴款领回手续费及国外交易汇兑手续费。其他多家外资银行也在5月份下调了网银、理财等业务手续费。如恒生银行就增加了其优越理财客户的收费优惠政策,并新增部分业务费率减免。渣打和花旗等外资行在年初就分别推出优惠活动,对借记卡境外取现、信用卡消费等减免收费或奖励积分。

  业内人士表示,国内信用卡发展至今已告别跑马圈地时代,要留住持卡人,保证活卡率、激发客户用卡热情,商业银行对于部分收费项目采取优惠措施也在情理之中。“以前各家银行只注重发卡量,但现在开始转向发卡质量,通过这些优惠,可以吸引刺激更多的持卡人消费,从而为银行带来多重业务收入,这比单纯收取手续费能获取更多的收益”。 

(责编: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