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午餐掉价只值100万 中标价不及去年三分之一--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巴菲特午餐掉价只值100万 中标价不及去年三分之一

2013年06月09日08:1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沃伦·巴菲特。

  新京报讯 (记者沈玮青)美国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每年的慈善午餐拍卖都会吸引全球投资者的目标,不过今年和“股神”亲密接触的价格却意外遭遇“大甩卖”。美国当地时间7日晚间,一位匿名竞投者以100.01万美元拔得头筹,这一价格不及去年中标价的三分之一,创2008年以来新低。

  竞投者不“踊跃”

  根据慈善午餐拍卖网站EBay数据显示,本次拍卖共有8位竞投者投标106次,起拍价为2.5万美元。最终一个用户名为"s***l"的竞标者胜出。

  巴菲特慈善午餐从2000年开始拍卖,自2008年以来,其中标价格一直维持在150万美元以上。去年竞价从100万美元跃至345.6789万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但今年的竞标者显得更为谨慎,每次叫价差距并不大,胜出者仅比排名第二者高出100美元。

  据悉,这名中标者可与7名朋友一起与巴菲特在纽约“史密斯和沃伦斯基”牛排馆共进午餐。

  开拍以来捐款1500万美元

  据悉,巴菲特从2006年起逐渐将自己的财富用作慈善。拍卖午餐所得善款全部捐赠给旧金山的格莱德基金会,该基金致力于向穷人提供住房、就业培训和儿童护理等。自开拍以来,巴菲特共向该基金会捐款近1500万美元。

  历次中标者不乏中国人身影。2006年步步高电子创立人段永平以62.01万美元赢得午餐。而2008年“私募教父”赵丹阳则以211.01万美元拍下午餐。

(来源:新京报)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