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挂失再补卡 银行间差价达50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信用卡挂失再补卡 银行间差价达50元

金文

2013年06月19日08:12    来源:金融投资报    手机看新闻

  胡女士近日把信用卡弄丢了,便挂失、补办了一张,“我之前补办过另一家银行的信用卡,才花了20元,这次竟花了70 元!为什么收费相差这么大?”也有市民质疑,借记卡挂失费只要10元,信用卡挂失为何这么贵?

  挂失补卡最多相差50元

  对比多家银行后发现,有些银行只对信用卡收取挂失费,其中包含补卡费用;有些银行则收取两笔费用。一般信用卡挂失再补办新卡,收费在50元左右,如建行、农行、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广发银行等都收取50元,有部分银行收取60元。收费最低的是工行,普卡挂失费为20元,补卡不收费;收费最高的银行为挂失费50元、补卡费20元,共计70元。

  信用卡挂失费“高很多”

  同样是磁条卡,为何借记卡挂失只要10元,信用卡收费却如此之高?一家银行的相关人士表示,一般借记卡挂失再补卡,都是在当地银行进行,客户直接去网点领取新卡即可,而信用卡要在总行补办,再邮寄到客户手中,因此费用更高;其次,“大部分信用卡卡面除了银联标识外,还有VISA或者MasterCard的标识,后两家是国际信用卡组织,一旦信用卡挂失,银行需通知相关组织,因此会涉及一些其他费用。”再者,从卡片功能来看,信用卡和借记卡有本质的不同,挂失引起的后续事宜比借记卡要繁琐。

  不过上述人士也承认,由于此类费用不是政府指导价项目,而属于市场调节价项目,各家银行可以自主定价。如中国银行表示,从今年7月1日起至2014年6月30日,暂免收取信用卡补发卡、重置卡、提前换卡手续费。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如一时找不到信用卡,从节省费用角度考虑,不用在第一时间挂失,可先冻结,这样,别人捡到卡片也用不了。 金文

(责编:达昱岐、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