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和欧洲央行均维持量宽不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英国和欧洲央行均维持量宽不变

李文云、孙天仁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4日宣布,在经过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投票后决定,基准利率仍将维持在0.5%不变,同时英国目前3750亿英镑(约合572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规模也保持不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欧洲央行预计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现在处于低位的主导利率不变。
2013年07月05日08: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4日宣布,在经过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投票后决定,基准利率仍将维持在0.5%不变,同时英国目前3750亿英镑(约合572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规模也保持不变。

  在4日当天发布的公告中,英格兰银行表示,在5月的通胀报告之后,国际市场利率大幅上升,资产价格也动荡不定。在英国,已有更多迹象表明经济复苏即将到来,但按历史标准衡量,复苏势头仍显较弱,同时增长乏力可能还会维持一段时间。

  同一天,欧洲央行召开例行政策会议,决定维持欧元区主要再融资利率于0.5%的历史低位不变。欧洲央行同时维持隔夜存款利率在0.0%不变,维持隔夜贷款利率在1.00%不变,符合预期。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欧洲央行预计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现在处于低位的主导利率不变。他表示,只要有需要,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李文云、孙天仁)

(责编:曹华、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