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回涨 业内人士提醒:当前应减少持有外汇现钞--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美元回涨 业内人士提醒:当前应减少持有外汇现钞

李泽玲 彭宜冰

2013年07月19日08:24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受到美国经济的复苏影响,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迎来了多个上涨。业内人士提醒,当前应减少持有外汇现钞,保持多元化的外汇投资组合较为适中。

  据了解,11日前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99,其后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持续上涨,并迎来了三连涨。一些家中有子女在国外留学的市民很是关心眼下的汇率变化,想趁现在的美元低位多购买一些。

  中行理财师陈文娟分析指出,下半年汇市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其波动空间在加大。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可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考虑以下三种不同的交易策略。选择一半持有美元,一半持有欧元,以实现对冲保值。其次是风险偏好强的市民,可考虑逢低买入澳元等货币。最后是选择高息货币利率也是不错的投资。

  她还提醒市民,年初至今,外汇现钞的购买力不断降低,下半年多数非美元货币的表现可能依旧看淡。因此,当前应减少持有大量外汇现钞,保持多元化的投资组合较为适中。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