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一线城市房价加速上涨 二三线城市涨幅收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6月一线城市房价加速上涨 二三线城市涨幅收窄

2013年07月19日07:4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显示,6月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0.83%,涨幅连续第三个月回落。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略有缩减,但整体上涨态势依旧,甚至同比涨幅有加速上涨态势。

  业内人士认为,“国五条”落地以来,政策对市场心理影响逐渐减弱,房价可能再次加速上涨,我国下半年房价上行压力较大。

  新建住宅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有63个,数量缩减,最高涨幅由上月的2 .9%回落至2.4%;70个大中城市房价平均同比增幅6.5%,涨幅继续加快,同比上涨城市达69个,涨幅最高为16.7%。

  二手住宅方面,与上月比,70大中城市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减少11个,下降至55个,环比价格最高涨幅回落至1.3%;同比方面,上涨城市达到68个,最高涨幅达14.1%。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数据显示,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增多。涨幅方面,半数左右的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有所收窄。

  但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一线城市涨幅略有降温,但相对于二三线城市来说,其涨势更为凶猛,且同比涨幅甚至有加速上涨之势。

  单从一线城市新建住宅方面来看,北京同比涨幅高达16.7%,广州上涨16.5%,深圳上涨16%,上海上涨14.4%。二手住宅方面,一线城市也大幅领涨。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线城市房价加速上涨的同时,桂林、包头、太原、沈阳等二三线城市新建住宅环比涨幅分别比5月收窄1.3、1.2、0.9和0.8个百分点。

  “随着‘国五条’落地时间的延长,政策对市场的心理影响逐渐在减弱,市场再次上涨加速的可能性存在。”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郑红玉表示,在市场需求尤其是刚需提振、政策环境仍相对稳定的作用下,下半年房价仍有较大上涨压力。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