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老板误向过期信用卡存款 银行称能存不能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超市老板误向过期信用卡存款 银行称能存不能取

毕继红

2013年08月09日07:49    来源:新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市老板误向过期信用卡存款 银行称能存不能取

  7日16时许,长春市民郑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说:“我开了一家超市,是从别人手里兑过来的,每次预定烟草的时候都是用以前超市老板的卡,去年换成了自己的,但是原来的卡一直没作废。昨天去存钱的时候拿错了,存到之前那张银行卡里一万元钱,发现错了之后想把钱取出来但显示密码错误,银行让联系原持卡人,可已经找不到人了。银行告诉我卡已经作废了,但是废卡为什么能存钱?当时输入的密码是我新卡的密码,这是不是漏洞?”对此,本报记者昨日进行了核实采访。

  ■讲述

  拿错卡输错密码却顺利存款

  郑先生的妻子张艳梅是2011年10月从刁女士手中兑下的这个超市,同时也接手了一张用来订购烟草的银行卡,用户名是张俊霞。张俊霞是这家小店的第二任店主,张艳梅则是第四任。刁女士经营的一年多时间用的也是张俊霞的这张卡。据了解,这种卡是信用卡,有效期到2012年5月。去年,烟草部门通知各家店铺重新办理银行卡,张艳梅就用自己的名字又办理了一张新卡,此后一直用新卡存款订烟。但是老卡张艳梅也没舍得扔,“里面还剩下50多块钱,我心想万一将来还能用上,别浪费了。”没想到,为这50块钱,引起了后面那么多麻烦。

  据张艳梅讲述,平时存钱都是郑先生去,夫妻俩都不会用ATM机,他们都是在柜台存取款。近日,烟草部门的订货日期由原来的每周一改成了每周三。8月6日(星期二)晚,为了避免次日存钱时排队等候,他们让儿子去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长春四道街支行的ATM机上存钱。当日23时47分19秒,儿子在ATM机上操作完毕,顺利存入了一万元。然而次日张艳梅在电脑上准备订货时,发现卡里余额依然是负数,一看才知道当时儿子拿的竟是以前的旧卡!

  ■疑问

  为什么只能存钱不能取钱?

  1.ATM上称存款可输入任意数字

  张艳梅的儿子诧异:“我输入的是咱家新卡的密码,怎么也顺利存了进去?”他们到ATM机上查,才发现在输入密码的页面下方有一行小字“存款可输入任意6位数字”。想要取款,发现即使输入正确的密码也显示“密码错误”。昨日11时许,记者也拿着这卡亲自在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长春四道街支行的ATM机进行了操作,银行的ATM机上果然有一行小字显示“存款可输入任意6位数字”,想要做下一步的查询,输入夫妻俩提供的这张卡的密码显示“密码错误”。

  2.银行称卡已经过期

  一家人找到银行,银行表示这卡已经过期,只能存钱,不能取钱也不能转账。如果想要取出里面的钱,必须由原来的持卡人本人持证件办理。“张俊霞留下的电话号码是空号,我们怎么找啊?”全家人十分焦虑。

  3.拿出兑店协议也不行

  夫妻俩出示了他们兑下这家店时双方签的协议、刁女士从张俊霞手中兑店的协议、张俊霞当初兑下这个店的协议,所有的协议都很齐全。但遗憾的是,当时张俊霞兑下这家店的时候上面留下的身份证号码是其爱人常先生的,张俊霞的个人信息只有一个早已成空号的手机号码。店里的烟草许可证上也是张俊霞的名字,许可证的有效期到2013年年底。“我们出示这些就是表示我们不是随便存错了卡,这卡之前我们也一直使用。”张艳梅说,但是银行仍坚持需持卡人本人才能把钱取出来。

  4. 派出所称不属于案件不受理

  银行建议他们找派出所帮忙。派出所说这事儿不属于案件,不予受理。求助烟草部门,烟草工作人员表示张俊霞的烟草卡已经在他们的系统上注销了,卡里的钱他们也无可奈何。

  “我们两口子这两天都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张艳梅说,这个小店他们两口子当初兑下来时还借了不少钱,现在还没还完。“小店这么小,一万块钱得多少天才能赚回来啊?”他们数次拨打中国银行的客服电话寻求解决办法也无果。

  ■银行说法

  必须按照规定执行

  昨日14时许,记者致电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的接待电话,表示想要咨询相关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其内部电话全部保密不能对外透露。

  ■当事人反馈

  只能想办法找原持卡人

  昨日13时许,郑先生向记者反馈,银行提供了张俊霞当初办卡时留下的电话号码,但那号码张艳梅手中的出兑协议里也有,早就是空号了。最后结果依然是必须找到原持卡人来办理。“我现在只能想办法去找张俊霞了。”郑先生说,他有一点线索,张俊霞是山东籍的人,她的爱人常先生是内蒙古籍的,他多方打听,只听说今年春天时还有人见过他们。“我们两口子现在就在满大街地找。”

  ■律师说法

  银行做法属于霸王条款

  本报记者 毕继红 文/图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