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行业新闻

支付宝首次揭秘:银行网上支付15%不成功

2013年09月03日09: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支付宝首次揭秘:银行网上支付15%不成功

  网上支付的成功率究竟如何,各家银行谁在网上最受欢迎?支付宝9月2日首次对外揭秘相关数据。7月份支付宝银行服务月报显示,截至7月份,支付宝合作银行达到158家,当月共实现平均支付成功率86.42%,其中,信用卡的网上支付成功率最高,平均达到95.91%。

  银行网上支付成功率达八成

  支付成功率是用户支付体验满意度的一个综合体现。7月份,全国158家银行的网上支付成功率平均达到86.42%,环比上升0.88%,表明在第三方支付机构与银行共同推动下,用户网上支付体验持续获得稳步提升。所有银行中,大新银行以98.37%的支付成功率居首。总体来看,中小型银行的网上支付成功率普遍高于大行。四大行中,建行以88.91%的支付成功率领跑,而工行和农行的网上支付成功率则低于平均水平。支付宝表示,银行网上支付成功率稳步提升,甚至绝大多数小银行的支付成功率能够遥遥领先于大银行,不需要开通网银的快捷支付功不可没。据统计,支付宝快捷支付用户数已突破1.5亿。

  信用卡支付成功率近96%

  在所有的银行卡网上交易中,信用卡的支付成功率最高,达到95.91%,相比之下,借记卡只有83.65%。这种差别一方面是因为用户借记卡存在余额不足等情况,另外部分借记卡在申请时没有预留手机号或者换号后没有及时更新绑定手机号,也会导致借记卡的快捷支付成功率相对偏低。数据显示,大行中,建行的信用卡以97.49%的支付成功率排第一,第二是招行的97.21%,工行信用卡支付成功率为93.77%,排名相对靠后。

  网上支付用户超两成是建行客户

  从网上支付用户总规模来看,建行网上支付用户增长迅猛,占到全国总量的22.93%,超过工行20.64%的占比,成为全国网上支付用户规模最大的银行。在工行之后,农行、招行、邮政储蓄、中行以15.9%、8.61%、7.51%、6.97%分列三到六名,后面是交行、中信、广发和平安。建、工、农三家国有银行的用户数占据市场60%份额。

  几大国有银行的网上支付用户规模优势主要建立在借记卡领域。据统计,在借记卡网上支付上,建行、工行、农行用户数分别以25.51%、24.46%和19.61%的比例牢牢占据前三,后面邮政储蓄、中行以9.7%和6.67%排第四、五名。而在信用卡网上支付领域,国有行的寡头格局则不复出现。数据显示,信用卡网上支付用户总数排第一的是招行,市场占比达到23.62%,建行以16.02%排第二,随后交行、工行、中行以11.67%、9.13%、7.73%排三至五位。(记者程婕)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