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职业股民是千万富豪 股民:炒股前是亿万富豪?--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5万职业股民是千万富豪 股民:炒股前是亿万富豪?

2013年08月15日08:3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电(吕骞) 近日,胡润研究院与群邑智库联合发布了《群邑智库·2013胡润财富报告》。报告显示,全国有105万千万富豪(含亿万富豪及以上)和6.45万亿万富豪,其中,“职业股民”在千万富豪中占比约为15%,合计超过15万人。

报告显示,全国6.45万的亿万富豪,主要有三种人:企业主、炒房者和职业股民。而105万的千万富豪则有四类人:企业主、职业股民、炒房者和金领。

职业股民在拥有一定资金后,投资股票,并且获得相当高的收益。这部分人群在千万富豪中占15%,大约有15万人。股票投资占其所有资产的60%。他们拥有300万以上的自住房产,和50万的汽车。平均从2004年开始炒股。

不过,最近两年A股市场的日子不好过,直接导致了职业股民的财富缩水。在千万富豪中,职业股民较去年减少了5%,由2012年的20.2万减少至今年的15.75万人,一年缩水近5万人,金领则增加了5%。

胡润的调查显示,受访富豪的平均财富为5900万元,平均年消费占平均财富的3%。旅游仍是主要消费所在,占三成。在投资方面,尽管房地产调控压力接连不断,但房地产仍是富豪们的投资首选,占比达64%。

值得注意的是,中登公司最新发布的月度数据显示,7月份A股富豪大幅增加。上个月持有市值在1000万元以上的自然人新增了1325位,其中,身价在50万元以上散户数量均在增长。有业内人士表示,除了部分依靠股价上涨抬高身价外,不排除有钱人开始关注股市。

对此,有网友认为大部分富豪是通过IPO上市而成的,与一般股民并不相同。也有网友调侃到,中国千万富豪的“职业股民”主要来源于亿万富豪的“职业股民”。

(责编:吕骞、杨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