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富豪增速连续2年放缓 各地富豪数一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全国富豪增速连续2年放缓 各地富豪数一览

2013年08月15日08:23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全国富豪增速连续2年放缓 各地富豪数一览)网络配图

昨日,《群邑智库·2013胡润财富报告》发布。这份40页的研究报告详细剖析了目前中国富裕人士的数量、地域分布情况以及投资方式、消费方式、媒体使用方式等。

大陆 每1300人有1个千万富豪

截至2012年底,除港澳台之外的全国31个省市区中,千万富豪(含亿万富豪及以上)人数已达105万人,比上一年增加3万人,涨幅3%;其中亿万富豪人数已达6.45万人,比上一年增加1000人,涨幅2%。

千万富豪和亿万富豪人数增速已连续2年放缓,且均为5年来最小涨幅。目前,全国每1300人中有1人是千万富豪,每2万人中有1人是亿万富豪。

“虽然中国富豪人数的增长率为5年来最低,却让我们以此机会,透过他们对消费、投资的偏好,对健康与幸福的理解方式,对社会责任的看法,一窥富豪们在大环境不确定中所透露出对生活追求的转变。”群邑中国首席知识官罗莹则表示,这对品牌营销人员而言,在研拟品牌沟通策略时,将更有助于从深层的需求来思考品牌可提供的价值。

重庆 千万富豪人数排全国18位

报告显示,北京富裕人士最多,一年增加5000人,达到18.4万人,全国排名第一,广东次之,上海排名第三。天津增速最快,浙江和内蒙古减少最多。

重庆千万富豪人数达12800人,比上一年增加了300人,排名全国第18位。

天津是增速最快的一个城市,有1.9万名千万富豪和1400名亿万富豪,分别比上一年增加11%和12%。其他增速较快的还有山东、河南、云南、贵州、青海和西藏。六成富裕人士在非一线城市,例如杭州、宁波和佛山,千万富豪人数均在2万以上。

重庆富豪:爱用微信“朋友圈”

报告显示,富豪使用微信增多,这个现象在重庆晚报记者的采访也得到印证。

“微博现在很少用,倒是每天都离不开微信。”重庆奇胜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俊表示,他是微信的忠实用户,也经常在上面发帖分享自己的信息。

盛世博越汽车销售(集团)公司董事长蒋昆也表示,他身边的多数重庆富豪都更爱用微信的“朋友圈”功能:“因为在微信上需要加好友才能看到对方信息,微博则不是,所以微信私密性更好。”

各地富豪分布(部分)

地区 千万富豪人数 比上一年增加 排名

北京 184000         5000        1

广东 172000         5000        2

上海 147000         7000        3

浙江 132000        -1000        4

江苏 76000          3000        5

福建 39200          600         6

山东 38000          3000        7

辽宁 30400         -400         8

四川 26800          1300        9

天津 19000          1900        10

财富榜相关新闻: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