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富人群持有现金激增两倍 美国富人开始囤现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最富人群持有现金激增两倍 美国富人开始囤现金

2013年08月14日14:2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富人群持有现金激增两倍 美国富人开始囤现金

  据BWCHINESE中文网报道,一向不爱存钱的美国人似乎也开始转变理财习惯。一项报告显示,上个季度,美国富豪们敏感的嗅觉或许察觉到了什么,于是开始囤积现金了。

  根据最新一项报告,上个季度,美国排名前1%的富豪们以37%的速度开始储存现金,这意味着,富豪们把每1美元中的37美分都攒了起来,这个储蓄率是2007年的三倍还要高,此外,美国银行研究发现,超过一半的富翁们手头上有大量现金,大约60%的受访者表示,在接下来两年里不会作任何投资。

  对于美国富人囤积现金这个现象,2012年8月新华网就曾表示关注,报道称,2012年美国财富调查显示,美国1%的最富阶层不愿冒险投资,相反正在囤积现金,可能对美国实体经济构成负面影响。

  上述调查由美国运通出版公司和哈里森集团联合展开。调查结果显示,1%的最富有人群手中持有的现金金额相当于两年前的3倍。他们的储蓄率在今年第二季度上升至34%,而这一数字在2007年为12%。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