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7月份进出口总额创历史新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部崛起

湖北:7月份进出口总额创历史新高

雷闯、天纵

2013年08月14日08:47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7月份进出口总额创历史新高

  湖北日报讯 昨从省商务厅、武汉海关等部门获悉,元月至7月,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93.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5%。其中,出口118.9亿美元,同比增长10.6%;进口74.6亿美元,增长3%。据介绍,这是18个月以来,我省累计出口增幅首次突破10个百分点。

  7月份,我省外贸形势出现大幅好转。当月,我省进出口总值37.2亿美元,同比增长27.9%,增速分别高出全国和中部地区平均增速20.1个和13.5个百分点。其中出口25.8亿美元,同比增长45.6%,环比增长47.4%,单月进出口总额和出口总额均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我省7月外贸出口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武汉的超常增长带动。该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市加大了出口加工型企业的招商力度,引进了20多家出口6000万美元的加工型企业。通过多方努力,武汉在连续5个月出口同比下降后,7月份出口值达16亿美元,增长60.5%,占湖北当月出口值的62%。全省有14个市州出口也出现了10%以上的增长。

  上半年我省外贸形势十分严峻,进出口为156.4亿美元,增速仅为3.6%。省政府为鼓励扩大出口,出台了一系列加快外贸发展的扶持举措,效果显现。

(责编:吴曼琳、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