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光大效应“传染”全球 乌龙指致以色列股市暴跌

2013年08月27日09:4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光大乌龙指致A股巨幅异动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田原)816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不仅让上证指数当日产生巨幅震荡,光大证券在复牌后连续大跌,市值蒸发80亿元,在A股市场掀起轩然大波。而仿佛流行感冒一般,“乌龙指”也传染到了世界上其他资本市场。

大名鼎鼎的高盛首先打了一个“喷嚏”。据美国媒体20日报道,因电脑程序出现错误,华尔街巨头高盛集团在20日美股早盘交易时段出现“乌龙指”,在股票期权市场挂出一批错误订单,将部分股票期权价格打压至一美元,造成当天美股早盘交易的动荡。消息人士称,如果这些错误交易无法取消,高盛可能面临至少1亿美元的损失。

随后在8月22日,由于一条数据传输专线的问题,纳斯达克数千档交易同时暂停3个多小时,包括苹果、谷歌等超过3000家美国上市公司无法交易,出现了世纪大停摆,开创了美股乌龙事件的又一个里程碑。

当日下午12时,纳斯达克证券交易突然中断,瞬间造成大部分美国股市陷入瘫痪,直至下午3点,第一只股票才恢复交易。这起事故造成的冲击前所未有,导致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数千只股票、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和期权报价皆暂停更新。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