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银行集体升级开放式T+0产品 年化收益达4.5%

2013年09月04日08:22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行集体升级开放式T+0产品 年化收益达4.5%

  随着余额宝掀起一段热潮,余额理财市场正彰显出巨大的潜力。众家银行也借此纷纷推出类似的余额理财产品,相继提升了开放式T+0产品的年化收益率,欲与余额宝抢占市场。

  业内专家对此表示,从长期影响来看,余额宝刺激银行开始推陈出新,将使得理财产品市场更加多样化。不过就目前情况来说,银行推出的此类余额理财产品,与其说是投资方式,不如说是一种较好的辅助性现金管理工具,投资者不宜将所有投资资金都放到此类产品中。

  今年6月,阿里巴巴推出了名为“余额宝”的新基金服务,撼动了原本封闭的中国银行生态。余额宝面世之初就以6%左右的年化收益率起跑,“钱生钱,让零花钱增值”的理念吸引了大量投资者。面对互联网金融竞争,作为龙头老大的银行也有些坐不住了。

  信息时报记者近日多方了解到,多家银行纷纷升级其开放式理财产品。此外,也有银行选择与基金公司合作推出类似余额宝的理财产品。据信息时报记者了解,目前多家银行旗下的开放式T+0产品的年化收益水平已经提升至4.5%左右。

  数字

  普益财富数据显示,今年7月,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较6月环比下降0.84%;其中,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1%,环比下降0.23%;国有银行发行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4.43%,环比下降0.17%。

  多家银行升级其开放式理财产品

  浦发银行升级旗下的开放式理财产品,浦发银行天添盈1号预期年收益率提升至4.5%,周周享盈1号预期年收益率提升至4.6%。开放式T+0产品具备申购实时扣款、赎回实时到账等特点。

  兴业银行推出的开放式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现金宝1号”,目前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

  光大银行发行“手机e理财”产品,虽然5万元起始金、35天期限、预期年化收益率5.2%与常见银行理财产品相仿,但这款产品仅针对移动客户端用户。

  银行与基金公司合作推出类似理财产品

  广发银行与易方达基金合作推出了“智能金”;

  交通银行与易方达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合作推“快溢通”;

  工商银行联合工银瑞信基金推出“工银货币(爱基,净值,资讯)基金信用卡”,连接消费、货币基金投资与还款业务。

  观点

  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及全国十佳理财师刘丽新:

  “是现金管理工具而非投资利器”

  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及全国十佳理财师刘丽新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余额宝此类新型的产品推出,让银行感受到了压力。刘丽新表示,互联网金融冲击之下,银行理财市场量价齐跌,倒逼其对理财产品进行革新,这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是一件好事,可用的工具也越来越多样化。

  刘丽新表示,余额宝针对年轻人,而银行则是年龄层次更为广阔客户群体。尽管银行非常强大,但这个市场将向多元化来发展。另一方面,她也提到,目前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存在一个问题,即资金投向并不透明,她认为基金公司的投向更加透明,但由于普通投资者对于银行更加信任,因此更多的消费者会选择将闲散的钱放到银行去。刘丽新提醒投资者,诸如余额宝,或银行、基金的相关开放式理财产品都称不上为一种投资工具,而只是一种较好的辅助性现金管理工具。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