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理财销售打起宣传战 一封邮件推荐七款产品

2013年12月24日07:46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理财销售打起宣传战 招行一封邮件推荐七款产品

  在招商银行一封理财邮件中,竟一口气推荐了近期发行的七款产品,而这些产品预其收益率全部在6.3%以上

  ■本报记者 吕 东

  6月末,银行所谓“钱荒”时期理财产品的发行大战仍历历在目,随着年关的临近,新一轮“吸金”热潮又汹涌而至。各家银行冲时点揽储的强烈需求,致使这一时期成为了一年当中银行理财产品高收益频出的阶段。然而“酒香仍怕巷子深”,在高收益率频现的理财产品中若想获得投资者垂青,大幅提高宣传力度自然在所难免。一时间,普通百姓手机短信和邮箱也全塞满了各银行推荐理财产品的信息。

  在招商银行的一封理财产品推介邮件中,竟一口气推荐了近期发行的七款产品,而这些产品预期收益率全部在6.3%以上,更有一款高达6.7%。

  邮件推销理财产品

  最高预期收益率6.7%

  王先生日前收到了一封招行发送的理财产品推荐邮件,上面列出了近期该行发行的七款“招银进宝”系列理财产品,这七款产品最高的预期收益率已摸至6.7%。

  仔细阅读上述理财产品不难发现,招行此次推出的七款产品既有相似之处,也有不同特点。说明书显示,七款产品为非保本产品,且投资方向和范围一致,均为投资于银行间市场、交易所市场债券以及资金拆借、信托计划及其他金融资产。投资比例为:信托计划、券商资产管理计划等资产10%-100%;债券资产0-90%;银行存款0-90%;资金拆借及逆回购0-50%。

  但上述产品在客户购买资格及预收益率上还是有所差距。该系列142号理财计划仅限金卡客户购买,140号理财计划限超级网银客户购买,143号理财产品限代发客户购买,136号理财计划则限金葵花客户购买,另外三款产品则未限卡别。这七款产品最高预期收益为136号理财计划,预期最高到期年化收益率高达6.7%,而预期收益率最低的一款产品也仍达到6.3%。但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的购买起始金额为10万元,其它产品购买起始金额则仅为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产品也均为跨年的短期产品,年末揽储味道颇重。在招商发行的上述产品中最低理财期限为34天,最长期限为100天。“近期,各银行主推高收益短期理财产品,目的就是让资金留在银行‘过年’”。某银行理财经理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短信邮件加微信

  银行开打宣传战

  主打高收益率牌,确实是银行理财产品发行的利器,也是最为吸引眼球的看点,但要在目前高收益率频现的市场中得到认可,宣传攻势必不可少。于是,各家银行也想尽办法,纷纷加大宣传力度。

  记者走访几家银行网点发现,理财产品的宣传单均摆放在了大堂显著位置,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一眼就能看到。而各家网点的理财客户经理对于推销近期热卖的理财产品更是热情十足。“看看今日推出的这款产品,收益率挺高的”,这些几乎相同的推介,出现在多家银行网点的理财经理口中。

  相较于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及城商行由于受品牌及网点数量所限,在宣传理财产品方面更是多管齐下、不遗余力。

  除了如招行向客户发送理财产品推荐邮件外,向投资者发送相关短信也在近期明显增多,而新兴的微信平台也成为了银行吸引客户的一块阵地。除此之外,一些重要日子竟也成为这些银行催销理财产品的一大卖点。日前刚刚H股上市的徽商银行,就将理财产品节假日营销行玩出了新花样,该行H股上市也被其包装成了推销理财产品的营销手段。自该行上市当日起连续三天,徽商银行竟一口气推出九款“H股上市感恩系列”理财产品。

  某理财行业分析师表示,由于年底资金回笼压力增大,这一阶段确实是一年当中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最高的时候,也是投资者购买的一个机会。但他同时指出,投资者在购买这引起高收益理财产品时,一定要注意投资时限和投资标的的选择。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