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恒丰银行启动新资本协议实施项目

2015年01月22日11:11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2日电(记者 刘阳) 为稳步推进新资本协议实施,全面提升风险管理水平,适应未来业务规模扩张内在需求,恒丰银行按照规划,于近日启动了新资本协议实施项目,并在内部成立了新资本协议项目实施领导小组和新资本协议项目实施办公室。

记者从恒丰银行获悉,新资本协议实施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恒丰银行在新班子的领导下,开始建设和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该行此次成立的新资本协议项目实施领导小组,由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担任组长,行长栾永泰和副行长毕继繁担任副组长,小组组成人员还包括风险管理部、法律合规部、企业金融总部、零售金融总部、金融市场总部、战略与创新部、品牌管理部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

恒丰银行此项举措目的在于,落实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提出的建设“大风控、大授信”体系以及经营风险、精细化管理风险等要求,提升资本利用效率,缓解资本补充压力。

银监会发布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下称《办法》)自2013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办法》强化了商业银行的资本约束机制,推动商业银行从高资本消耗的规模扩张模式向资本节约的内涵发展模式转变。为提高监管资本要求的风险敏感度,促进银行风险管理水平的提高,《办法》鼓励商业银行采用先进的资本计量高级方法(又称“新资本协议方法”)计提监管资本,并将参数结果广泛应用于风险管理实践。

恒丰银行表示,新资本协议项目实施领导小组和新资本协议项目实施办公室的成立,将统筹、牵头推进新资本协议的实施工作,有助于恒丰银行建立风险、资本、收益相互约束发展模式,力争早日通过监管合规达标验收,跨入代表风险管理先进方向的新资本协议银行阵营,以显著增强恒丰银行的品牌效应,取得较好的风险监管评级,利于未来业务拓展。

据记者了解,恒丰银行此次成立的新资本协议项目实施领导小组下设新资本协议项目实施办公室,该部门隶属于该行风险管理部,主要职责包括:统筹推进恒丰银行新资本协议实施工作;负责信用风险内部评级体系建设;负责信用风险加权资产计量与资本应用管理;负责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资本计量高级方法的全面验证工作;牵头开展内部资本充足评估与合规达标管理等。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