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平安银行将上线黄金储蓄业务 部分实物黄金可O2O投资

2015年05月08日08:0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记者在平安银行与上海黄金交易所联合举办的投资者教育“黄金大讲堂”上获悉,深圳作为国内最大的黄金加工集散地,已累积了大量的成熟投资者。针对广阔的市场潜力,平安银行不断发力黄金投资渠道,类似黄金储蓄业务的“存金通”即将上线,届时投资者手中的部分实物黄金可以通过该行网点及合作机构,成功实现“O2O”模式。

  南方日报记者 谭冰梅

  中国去年黄金交易量增幅全球第一

  据悉,本次“黄金大讲堂”是上海黄金交易所和平安银行2015年首次在深圳举办的高端个人及法人客户投资者教育。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产金国,也是黄金进口大国和黄金消费大国,上海黄金交易所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一大黄金现货商品交易所。上海黄金交易所副总经理宋钰勤介绍,2014年从国际主要市场交易情况来看,除中国外,全球其他主要贵金属期货交易量普遍下降。“上海黄金交易所在2014年的黄金交易量增幅全球居首,总规模排名超过东京和印度,从第五位上升至第三位。”

  宋钰勤表示,深圳作为国内最大的黄金加工集散地,已累积了大量的成熟投资者,本次交流会,上海黄金交易所与平安银行通过对政策的解读,以及对黄金市场发展现状与前景的分析,目的就是给深圳的投资者提供一个深入了解黄金投资的平台。

  “对于深圳的黄金投资者而言,选择一个正规的平台投资黄金,分散组合风险,抵御恶性通胀,已成为他们期许的投资方向。”宋钰勤说。

  平安银行创新黄金投资渠道

  平安银行金融市场事业部总裁助理李涛表示,黄金在中国具有货币属性,具有金融功能;而在国外则没有这样的功能,即使在控制黄金价格的美国、英国,黄金也只具有商品属性。这是黄金在国内与国际上所处地位最大的不同。

  “深圳作为国内最大的黄金加工集散地,已累积了大量的成熟投资者。”李涛透露,针对广阔的市场潜力,银行不断发力黄金投资渠道,平安银行类似黄金储蓄业务的“存金通”即将上线。届时投资者手中的部分实物黄金可以通过平安银行网点及合作机构,实现“O2O”模式。此外,平安银行也会推出“海外黄金账户”,把黄金投资延伸到海外。

  据李涛介绍,截至2015年1季度,平安银行贵金属业务在上海黄金交易所综合排名第2,租赁业务排名第1,黄金交易量排名第1,总体处于股份制银行第1,与40多万零售客户、几百家公司客户、几十家同业客户开展了深入的合作,为公司客户提供了套期保值、融资租赁、交易增值等服务,为个人客户提供了黄金定投、品牌金、代理交易、黄金理财等产品。

  “平安银行已经成为中国黄金市场的重要参与方之一,围绕黄金产业链,逐步形成了投融资、交易、理财、实物四大产品系列,涵盖自营、代客、代理、同业等多个领域。”李涛介绍。

  建议投资者充分利用黄金的货币属性

  记者了解到,作为一种金融资产配置,黄金的投资价值日益明显,中国黄金投资者的群体也在不断壮大,覆盖了勘探、开采、加工、零售、投资、消费的整个产业链条。但如何引导这一群体沿正确的方向参与交易、防范风险?

  针对上述问题,李涛表示,投资人购买黄金之后,如果黄金只放在家中沉睡,也是一种无形的损失。而借助银行,黄金也可以生息。“黄金在我国具有货币属性,在平安的黄金银行,黄金可以用来完成存款、支付,具有通存通兑、自由转换、理财的功能,投资者要充分利用其货币属性。”

  李涛对当下的黄金投资者有三点建议,一是不要将黄金投资与其他货币的投资收益进行对比,而应单独计算其收益;二是利用黄金的传承功能,可以合理避税;三是从目前黄金的价格走势来看,黄金价格已创下5年来新低,而且国内外的黄金差价在2014年进一步缩小,这表明黄金具有巨大的投资机会与价值。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白酒之殇,春天在哪里?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