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部分投资者信用卡套现炒股 专家:小心赔了夫人又折兵

马文婷

2015年07月16日07:4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股市近日的表现使得不少投资者跃跃欲试,一些人甚至打起了信用卡套现的主意。记者从银行理财专家处了解到,信用卡套现炒股不仅是违法的,而且风险极高,如果套现卡债恶意拖欠,银行可追究其法律责任。

  小白领信用卡套现炒股

  在北京某IT公司上班的小张近日表示,股市已经可以“抄底”了,自己办了两张额度较高的信用卡,累计套现了10万元投入股市。小张告诉记者,自己周围有很多朋友和同事都使用信用卡套现的方式追加资金炒股。

  小张告诉记者,套现的方法很简单,中关村(9.76, -1.08, -9.96%)这边有不少小广告,打过去都是可以套现的,用的基本都是手机POS机,可直接插入手机耳机孔,机具边上可直接刷卡。套现的手续费根据套现金额不等,最低收取5‰。

  一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业务员也告诉记者,近日确实有一些客户要求办理大额度信用卡,主要要求就是要额度大,办理快。不过他表示,现在办理30万元左右的大额信用卡并不好办,以前只需要单位工资流水证明和职称等证明,现在还需要看个人资产状况。

  信用卡套现不可取

  《中国支付清算行业运行报告(2015)》数据显示,2014年信用卡的坏账风险有所上升,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为357.64亿元,较2013年年末增加105.72亿元,增长41.97%。报告指出,受国内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影响,融资紧张局面未得到缓解,部分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狭窄,通过信用卡进行套现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成为其便利选择,各类P2P、小贷、消费金融租赁等非金融机构呈现多元化发展,利用信用卡进行套现实现资金腾挪屡见不鲜。

  银行信用卡工作人员告诉京华时报记者,如果是采用自己从信用卡取现金的方式套现炒股,方式上可能还是打擦边球,但是对于投资者来说,成本较高。据悉,多数银行针对信用卡取现收取不菲的手续费和万分之五的利息外,还对每日的取现金额设有上限,如此一来,取现炒股花费的资金成本及时间成本可能大于炒股获利,信用卡取现炒股并不划算。

  对于利用中介套现炒股的人来说,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套现炒股可能“赔了夫人又折兵”,因为除了炒股本身的风险之外,这种行为还涉嫌违法。首先,利用信用卡资金炒股如果亏损,导致还不上信用卡,甚至可能因此背上信用不良记录。其次,除了收益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之外,信用卡套现行为本身还含有很大的法律风险,信用卡套现是违法行为,一旦被识别出来可能面临信用卡停卡、个人信用污点等,后果严重的还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国资委:央企不得减持股票国资委:央企不得减持股票
  • 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中国的"朋友圈"大点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