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上半年银行不良贷款双升 银监会:风险总体可控

2015年08月11日08:5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半年银行不良贷款双升 银监会:风险总体可控

银行业迎来了半年考的集中交卷时期,不良贷款的上升,仍是当下银行业的心头大患。昨日,银监会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银行业的不良贷款再度出现双升。

数据显示,2015年二季度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境内外)总额为188.5万亿元,同比增长12.75%。与此同时,坏账也在持续上升。2015年二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0919亿元,较上季末增加1094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50%,较上季末上升0.11个百分点。

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银行业的不良贷款仍将持续上升,面对不良率的高企,银行风控是今年十分重要的话题。不过,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不良贷款双升,但信用风险总体可控。2015年二季度末,商业银行正常贷款余额71.7万亿元,其中正常类贷款余额69.1万亿元,关注类贷款余额2.65万亿元。

此外,银监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银行也持续加强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和民生工程金融服务,截至二季度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25.1万亿元,同比增长11.5%,高于同期各项贷款的增速。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22.0万亿元,同比增长15.5%;用于信用卡消费、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领域贷款同比分别增长29.8%和56.9%;以上各类贷款增速均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平均增速。

(责编:罗知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