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人民币跌下去又涨回来 过山车走势未来将成常态

姜樊

2015年08月27日07:5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人民币如今也开始了热闹的过山车走势。昨日,不仅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创下4年以来新低,而且即期汇率先跌后升的走势,在此前的人民币汇率走势中也较为少见。多位业内人士称,这样跌跌升升的走势在未来或将成为常态。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4043,较上一个交易日贬值56个基点。尽管未出现大幅震动,但这也是自今年8月11日汇改以来中间价首次突破6.4关口。

不仅如此,昨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开盘后就出现了明显下跌,从开盘价6.4181直线下跌至6.4246,跌幅达到0.2%。不过,人民币跌势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在上午11点左右,人民币出现近200个基点的升值,至下午1点左右,人民币即期汇率升至6.4047点附近。

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表示,人民币汇率在开盘时的波动,主要是市场对于8月25日央行降息降准的反应。“市场都认为降息后汇率就会贬值波动,所以出现开盘下跌。”他表示,随后的回调说明其实这并非真理,未来当汇率波动越来越趋向于市场化,一天之内上蹿下跳的汇率走势将成为常态,“货币政策的变化、经济数据的发布等,都可能会对汇率造成影响,可能10分钟之内汇率就会有很大的波动。”

本周二傍晚,央行宣布全面降息0.25个百分点并于昨日执行。

另有分析认为,淡化人民币贬值预期仍需要一段时间。昨日,离岸市场反应较为积极,两地价差小幅收窄,人民币并不具备持续下跌空间。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