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認為2013年A股市場機會大於風險--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機構認為2013年A股市場機會大於風險

大成基金

2013年01月18日10:35    來源:人民網-基金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上周統計局公布的宏觀數據整體向好,雖然通脹數據略超市場預期,但大成基金相信這只是短期波動。總體來看,2013年的市場比2012年要樂觀,未來仍可繼續圍繞經濟復蘇主線尋找投資標。

12月CPI同比增長2.5%,超市場預期。大成基金認為,主要是食品項上漲推動的,非食品項漲幅持平。預計春節后食品項漲幅將回落,未來CPI將回到正常水平。2012年四季度經濟底部企穩的態勢已經明確,本輪由基建投資帶動的補庫存,進而刺激經濟復蘇的預期已經部分反映到周期股的漲幅中去。預計2013年中國經濟溫和復蘇的概率較大,直至下半年由於基數原因及政策落實的不確定性,增速或略有回落。政策方面,預計貨幣政策繼續保持穩健,央行公開市場操作的力度和規模都將加大。財政政策則被寄予厚望。全年財政赤字規模可能超萬億,並逐步從“投資型財政”向“消費型財政”轉型,採用杠杆式刺激,如營業稅轉增值稅、財政貼息、財政補貼等,促進經濟轉型和結構調整。

考慮到國內經濟溫和復蘇、政治周期下新型城鎮化建設推進,以及新一屆領導人傳遞出的開明政治新風等正面因素,大成基金預計2013年的A股市場整體上機會大於風險。在震蕩向上的格局判斷下,估值偏低、業績確定的金融藍籌以及與財政支出和城鎮化建設相關的周期藍籌或有更好表現。而環保、軍工等領域則存在階段性的主題行情。需留意的關鍵事件為3-4月份的兩會和9-10月份的三中全會。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6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討論通過《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建設中長期規劃(2012-2030年)》。其中,“十二五”時期,優先安排海底科學觀測網、精密重力測量研究設施等16項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建設。大成基金相信,相關行業將會受益。

(閱讀提示:本文內容根據公司提供資料編發,人民網不為本文真實性、完整性負責,亦不構成投資建議,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責任編輯:賀霞、朱瑤)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