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行业再逢春 汇添富消费行业基金4月8日起发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消费行业再逢春 汇添富消费行业基金4月8日起发行

2013年04月01日09:51    来源:人民网-基金频道    手机看新闻

伴随国家确定以消费作为经济再平衡的主导力量,资本市场上消费股无疑迎来又一春。在消费行业已有丰富投资研究经验和出色业绩的汇添富基金趁势推出旗下首只消费行业基金。公告显示,汇添富消费行业股票型基金将于4月8日起至4月26日募集,投资者可以前往建设银行等各大银行及券商处认购。今年以来,以医药、消费电子等板块为代表的泛消费股已经体现出蓬勃活力,显示出明显的超额收益。国内A股市场中消费行业历来潜伏诸多牛股,成长性令人侧目。而汇添富基金在业内以消费行业积淀深厚、过往投资业绩突出而知名,在过去九年的投资管理实践中屡次率先投资多只知名的消费牛股,并获得丰厚回报。

资料显示,汇添富消费行业基金股票投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的60%-95%,基金以消费行业上市公司为股票主要投资对象,投资于消费行业上市公司股票的资产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作为一只主题鲜明的行业基金,该基金将充分发挥汇添富强大“自下而上”的选股能力,以挖掘消费行业中商业模式独特、竞争优势明显,具有长期持续增长模式、估值水平相对合理的优质上市公司。

历史经验表明,消费板块向来是牛股的最佳土壤,而汇添富历来擅长挖掘消费牛股,在消费行业中屡创投资佳绩。WIND数据显示,2002年至2012年的10年间,A股前有多个消费类牛股涨幅超过十倍,其中包括大名鼎鼎的贵州茅台格力电器苏宁电器(苏宁云商)、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宇通客车双汇发展等。而汇添富自成立以来,在泛消费领域内持续构建投研人才队伍、长期跟踪研究,保持着业内领先的实力。而汇添富基金“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特色与消费行业基金本身要求具备的投资理念和方法高度一致,并且汇添富基金借助首只医药行业基金已在行业基金的管理上取得丰富经验并实现不俗业绩。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9日,汇添富医药保健股票基金今年以来、近一年和两年的业绩排名分别为3/337、3/301、2/243,战绩骄人。

目前消费板块面临更大发展机遇,汇添富消费行业基金无疑将受益于此。长期来看,十八大提出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步伐,全力推进以消费为主导的经济再平衡改革,反映在资本市场上,消费股将尽享改革红利。2012年最终消费对我国经济增长贡献率为51.8%,比同期资本形成总额高1.4%,表明消费已经中国经济增长的主导力量。同时,新一届政府着力强调的新型城镇化也将成为消费持续快速增长的强大引擎。中短期来看,消费类行业也因其相对确定的成长性,在当前经济弱复苏的格局,仍有望持续获资金青睐、实现超额收益。

(阅读提示:本文内容根据公司提供资料编发,人民网基金频道不为本文真实性、完整性负责,亦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