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精选新兴产业中的优质个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基金:精选新兴产业中的优质个股

2013年04月15日08:4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鹏华中国50基金经理陈鹏:

  精选新兴产业中的优质个股

  2012年,中国经济大体呈现出增速放缓的态势。一方面,在产能过剩的背景下,企业部门的投资意欲不强,固定资产投资主要靠基建项目拉动;另一方面,经济前景不明朗,居民消费增长也乏善可陈。

  展望2013年,我们认为虽然国内经济仍然缺乏强有力的增长点,但大体而言本年经济环境可能略好于上年。一方面,欧美经济已呈现出一定复苏的态势,对我国的出口会有一定程度的拉动;另一方面,不少产能过剩的行业,在过去两年已经出现了新建产能停滞,以及亏损导致的产能退出现象,在持续的经济增长背景下,供需的重新平衡其实在缓慢的进行中。简言之,我们认为2013年,中国经济周期性的力量是向上的。

  不过,众所周知,中国经济也面临着结构性的调整——依靠要素投入的经济增长模式恐怕已难以为继,必须将重点转移到劳动生产率的提高上。这意味着,对于低效的需求创造,我们可能需要自觉的进行抑制,并且主动摸索转型之道,这会给经济周期运行带来一定的变数。

  从流动性的角度看,我们认为全球流动性仍处在宽松的大环境下。虽然市场存在一定的通胀预期,但产出缺口不逆转,通胀真正失控的风险或许并不大。

  基于此,我们认为,今年A股市场波动性可能较大。因为,经济改革既可能意味着良好的愿景,也可能意味着眼前的阵痛。市场对政策的不同解读,若难以达成共识,容易产生预期差带来的波动。其次,经济结构的调整,也意味着不同行业受益、受损的程度不同,这将导致2013年的投资机会将会是结构性分化的。因此,今年将主要立足于挖掘经济调整中的结构性机会,例如:在长期稳定增长的消费、医药板块中,以及顺应经济结构调整的新兴产业中精选个股;同时,合理把握低估值蓝筹板块的机会,争取在波动的市场中,尽可能为投资者争取较好的回报。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