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今年业绩已达两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王亚伟今年业绩已达两成

黄莹颖

2013年05月16日09: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有市场传言,王亚伟将启动第二只阳光私募产品的募集,投资门槛为2000万元,目标锁定为超高净值客户,固定管理费用也维持与第一只产品相同的2.5%的标准,高于业界2%的平均水平。据平安信托理财经理证实,目前公司确实在运作此事,这只产品规模将在2亿元左右,远远低于王亚伟发行的第一只产品,不过目前仍处于设计阶段。

  王亚伟于去年9月在深圳前海注册成立“千合资本”投资管理咨询公司,并在2012年12月21日完成进入私募界后的首只产品“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简称“昀沣”)的募集,规模达20亿元。自“昀沣”成立后,其建仓的动向就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相关公告,“昀沣”所在的分仓营业部即为著名的私募大本营——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

  不过,与王亚伟联手发行新产品一事,并未获得平安信托官方层面的回应。中国证券报记者查阅平安信托官网发现,2000万元门槛以上的产品仅有“平安信托日聚金1号信托计划”,资金用途为:银行存款、货币市场基金券基金、银行券以及低风险的固定收益类产品,预期年化收益为5%左右。

  上市公司2013年一季报数据统计显示,“昀沣”总共现身27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持仓市值10.4亿元。按“昀沣”证券投资信托20亿元规模计算,占比约50%。其中持有最多的为三聚环保,持股数为1930万股,持股市值约3.9亿元,占该股流通股本的9.48%。据广州壹私募研究中心测算,“昀沣”自成立以来,总回报率接近20%。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