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浮动费率基金或近期获批--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首批浮动费率基金或近期获批

窦红梅

2013年05月22日08:0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利率市场化大潮中,基金如何为投资者提供更有吸引力的投资产品?昨天,记者获悉,富国基金在其日前主办的“聚焦新格局下的金融业改革与创新”论坛上透露,业界呼吁多年的浮动费率基金正在破题,富国基金上报的浮动费率基产品有望近期获得证监会批复放行。

  基金帮投资者赚钱,收取管理费本无可厚非。但股市多年“熊市”过后,很多基民的投资同样被“套”,赔去大半本金之外,基金却仍在按固定费率收取管理费用,不少基金经理们的年薪仍以百万元计算。基金公司这一“旱涝保收”的固定管理费模式,一向为投资者所诟病。而浮动费率的尝试,有望打破基金赚钱的“铁饭碗”。

  据了解,浮动费率下,基金公司所能获得的管理费将直接与基金业绩表现挂钩。首批试水浮动管理费率的基金产品主要为券基金。比如富国基金上报的是“富国目标收益两年期纯债债券基金”和“富国目标收益一年期纯债债券基金”,华安基金上报的是“华安年年红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

  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各公司提出的浮动费率模式主要有两种。一种对管理费设置基于基金产品收益率的起收点和最高点。假设起收点和最高点分别为4%和9%,期满后若收益率

  另外一种浮动费率模式则是实行业绩提成。基金公司首先为产品设置一个基于收益率的提成基点,比如以10%的收益率为界线,期满后收益率未达10%,则按一个相对较低固定比例收取管理费,若收益率超过10%,基金公司则从中按一定比例收取提成。

(责编:达昱岐、曹华)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