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基金为何要在每个节假日前暂停申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货币基金为何要在每个节假日前暂停申购

唐俊杰

2013年05月22日08:28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有点长,当大家都在谈论连上7天班时,证券市场却不会调休,从4月27日起一直休市到5月1日足足长达5天时间。多数货币基金都公告称为保护老持有人利益,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暂停申购、节后恢复申购投资者如果希望盘活闲置资金以享受到这5天长假期间每天的收益,需在4月24日下午3点以前完成申购。这样当你本周末因为调休而继续在上班时,你的闲钱已经在享受货币收益,而不是躺在活期账户里睡觉了。

  每逢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货币基金一般都会在节前提前“关门谢客”,这主要是为防止套利资金集中大量流入摊薄老持有人收益,以减小资产规模波动带来的冲击,稳定投资收益。而每次节假日前现金需求量大,货基规模下降会使得每单位基金份额所分得的收益提升,基金管理人通常有兑现所持券种、释放收益的动力,于是节前往往成为投资者进行现金管理的良好时间窗口。以“五一”长假为例,如果投资者最迟在4月24日下午3点以前申购、最早在长假结束后的5月2日当天赎回,可从4月25日起直到5月2日一共享受8天的收益(申购后下一交易日开始有收益,赎回当天有收益)。 (下一期:海外股市齐创新高环境下A股何去何从? )

(责编:达昱岐、曹华)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