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仓日本基金股票 两QDII净值受重创--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重仓日本基金股票 两QDII净值受重创

来源:《证券时报》

2013年05月28日08:06        手机看新闻

    继上周四大跌后,昨日,日本股市再次大跌,两只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受到较大影响。其中华宝兴业成熟市场动量优选近38%资产投资于日股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直接投资日股占比近16%,这两只QDII都因近期日股大跌而受到重创。

  这两只QDII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重仓日本股票或相关ETF产品,因此受到日股大跌的影响比一般QDII更大。

  基金2013年一季报显示,华宝兴业成熟市场动量优选93.59%的资产投资于基金,没有投资股票,基金投资中的第一大、第三大、第六大和第七大重仓基金都是投资日本股市的,分别为东证日光ETF、东证大和ETF、德银MSCI日本ETF和安硕MSCI日本指数基金,持有比例分别达到14.63%、13.02%、5.34%和4.87%,合计占该基金资产净值的37.86%。

  布隆伯格交易价格信息显示,上述4只日股ETF在上周四分别大跌7.16%、7.07%、5.61%和4.2%,仅这4只ETF就让华宝兴业成熟市场动量优选在上周四单位净值大跌2%左右。

  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尽管今年一季报十大重仓股中没有日本股票,但同时披露的国别投资信息显示,日本股票占该基金资产净值的15.98%,是所有QDII中直接投资日本股市比例最高的基金。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全部73只QDII中,上周四单位净值跌幅最大的两只基金分别为华宝兴业成熟市场动量优选和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单日下跌幅度分别为2.88%和2.65%,前者单位净值从1.014元下跌到0.985元,后者从1.093元下跌到1.064元。

  昨日,日本股市再次大跌,日经225指数大跌3.2%,东证指数大跌了3.4%,被华宝兴业成熟市场动量优选基金重仓持有的东证日光ETF和东证大和ETF分别大跌了3.38%和3.57%。

  业内专家分析,昨日上述两只重仓日股或日股ETF的QDII预计还会出现比较大的下跌幅度,具体下跌幅度要等5月29日才能正式披露。

(责编:达昱岐、乔雪峰)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