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和游资推动小盘股牛市行情--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私募和游资推动小盘股牛市行情

2013年05月28日08:07    来源:三秦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五月是近两年来股市最好赚钱的时候,虽无牛市,但牛股频现。周一创业板、中小板等企业上涨行情如火如荼,唱起主角。对于上周9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发布的风险提示公告而言,泼向创业板的冷水并未给“炽热”的市场炒作降温。

  自5月以来,股票基金近两周连续减仓。尽管中小板、创业板仍表现强势,但部分基金选择同时适度减持,以防范可能出现的风格转换风险。

  据了解,5月机构对市场依旧比较谨慎,重仓股以大盘蓝筹股为主,并没有大量参与创业板行情。由于过去两年股市大跌,很多机构都跌怕了,保守思维特别严重,今年以来一直保持相对低的仓位。也就是说,今年的中小盘股行情主要是由私募和游资推动的。

  今年以来沪深300涨幅没有多少,可见大机构投入的资金并没有那么多。创业板的疯狂主要来自私募以及一些民间游资的追逐。

  统计显示,目前创业板的平均市盈率接近50倍,而上交所上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约为11倍,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公司的平均市盈率分别约为20倍和30倍。不仅从市盈率水平可以直接得出创业板估值是最高的,而且创业板估值与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估值间的差距已经接近历史高位。

  当前机构最为关心的是风格切换将在什么时候进行?但是大盘蓝筹股要想崛起就要找一个理由,这个理由是什么呢?只能继续观察政策面的变化。

(责编:达昱岐、乔雪峰)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