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浮动费率基金将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首只浮动费率基金将发

宋娅

2013年05月28日08:1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千呼万唤始出来。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从富国基金获悉,该公司申报的两只浮动费率产品已经拿到批文,将于本月30日起正式发行,这是基金行业15年来第一批真正实现双向浮动费率的基金,标志着公募基金业费率改革迈出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步。

  据了解,富国基金获批的两只浮动费率产品分别是“富国目标收益一年期”与“富国目标收益两年期”纯基金。其中,“富国目标收益一年期”将采用多级阶梯式浮动费率模式。按照设计,这一基金收费奖惩对称,业绩小于等于4%不收费,大于7%以上收取高于同类平均水平的费率,一年一收,业绩考核周期末判定适用费率,并计提过去整个业绩考核周期内的应收管理费,费率0.9%封顶。而目前股票基金的年管理费为1.5%,券基金为0.7%,指数型股票基金的管理费大概为1%。

  尽管该产品本身并不值得过度关注,但此举却是公募基金业管理费率改革方面迈出的第一步,具有标杆意义。

  目前,尚未有其他公司跟进提交浮动费率产品的消息,富国基金方面也表示暂时尚未考虑设计浮动费率的权益类产品。不过,这毕竟是具有行业意义的第一步,也为以后进一步改革开了个好头。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