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难“择时”不如“混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如难“择时”不如“混搭”

2013年06月04日08:1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万家基金微专栏“股票理财”篇

  不少投资者可能习惯了股票的追涨杀跌,对手中的基金也按其净值的阶段性波动进行加仓减仓、高抛低吸,但这样“择时”的准确率往往很低,这样的情况下不如踏实构建自己的分散化基金组合,进行“混搭”投资

  较为常见的混搭组合是一只偏股型基金加一只债券型基金再加一只货币基金,重点关注每个类别中长期业绩优异的品种,然后根据自身的风险收益偏好,确定每个类型的资产配置比例。不把钱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可以减轻不可预知的市场风险。这一做法的好处是无论哪种资产类别获得了高回报,投资者都会有一定的比重参与到该类资产中,同样无论哪类市场表现较差,也会承担一定比例的风险。这样“混搭”的分散投资长期看都可获得稳健合理的回报,降低了交易成本与犯错的可能性。

  大多数专业的基金管理人和机构投资者也遵循这样的投资理念,更注重挑选各资产类别中的绩优品种而不是“择时”。投资理念并无优劣之分,我们不能强求持续获取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超额收益,但只要遵守自己的投资纪律,就能有效规避风险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万家精选股票型基金经理 吴印

(责编:达昱岐、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