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端午”价较“五一”涨20%--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酒店“端午”价较“五一”涨20%

2013年06月04日08: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青芒果网运营中心数据显示,国内长短线游从上周开始已经进入预定高峰,厦门、青岛、上海、北京、桂林、丽江、杭州、北戴河、阳朔等部分热门城市的酒店、客栈预定量激增,预订量平均同比上涨120%。在酒店类型选择方面,经济型酒店成为大多数消费者端午出游的首选,200元以下的经济酒店预订比例达80%。

  据青芒果旅行网分析,“3+X”拼假方式直接带热了国内中长线游和出境短线游,灵活的拼假机制也给广大游客提供了多种旅游选择性。青芒果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端午假期城市周边景点酒店的预订高峰基本出现在假期前一周左右,节前三天是预订高峰。由此看来,今年端午周边游的网上预订高峰就在这周集中爆发,6月7日前后将达到一个预定高峰。

  “端午期间的酒店价格相较于‘五一’假期,上涨幅度约为20%左右。”该负责人指出,由于端午小长假在暑假之前,尚处于淡旺季的临界点,旅游资源等采购价格尚未迎来大幅上涨,出游性价比要比暑假游高。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