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勇宏去职汇合王亚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范勇宏去职汇合王亚伟?

胡芳

2013年06月06日08:29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继2012年5月10日正式离任总经理一职后,6月4日,华夏基金的创始元老范勇宏再辞华夏基金副董事长职务,彻底作别华夏基金。至于范勇宏离职后的去向,有消息称,范勇宏辞职后或与王亚伟汇合。

  6月4日,华夏基金旗下的货币市场基金更新了招募说明书,与前一版本的招募说明书相比较,华夏基金的董事、监事、高管都发生了变化。已经找不到了范勇宏的身影,副董事长一职目前空白。5月24日,华夏全球精选招募说明书中,副董事长范勇宏还赫然在列。

  事实上,作为中国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总经理,2012年5月范勇宏辞去总经理之职曾在业内引起轰动。如今范勇宏的离去,这意味着华夏基金“范勇宏时代”的完全终结。华夏基金可谓是基金行业的“黄埔军校”,涌现出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如王亚伟、江晖等,目前这批人士均活跃在私募基金行业。

  范勇宏离职后,现任华夏基金总经理滕天鸣已经正式进入董事会。记者昨日在华夏基金官方网站上查询得知,滕天鸣已经是董事会成员之一。资料显示,滕天鸣曾任机构理财部总经理、公司总经理助理、公司副总经理等。

  在结束了长达10多年的范勇宏时代,滕天鸣能否延续华夏基金的辉煌?作为基金界排名首位的基金公司,华夏基金这两年正在迎来转折。后有易方达、嘉实等规模相当的基金公司紧紧相逼;银行系基金又因背靠大树这两年迅速崛起;新的基金公司又层出不穷。在范勇宏辞职前后,王亚伟、刘文动等核心投研成员的先后离开也让华夏基金损失不少大将。如何稳定军心,保住规模并维持行业龙头老大地位将是滕天鸣面临的诸多难题。

(责编:达昱岐、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