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享”货币基金假期收益 须把握今明最后申购时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坐享”货币基金假期收益 须把握今明最后申购时机

⊙记者 王诚诚

2013年06月06日08:3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坐享”货币基金假期收益

  须把握今明最后申购时机

  随着端午节假期的临近,“假日理财”的热门品种货币基金再次受到资金追捧。近期,基金公司陆续惯例性发布提示性公告,称将暂停旗下货币基金(大额)申购及转入。记者获悉,近期货币市场利率持续攀高,也对货币基金也形成利好,投资者如果想“坐享”假期收益,须把握今明两日最后的申购时机。

  防止摊薄持有人收益

  近日,广发、汇添富等基金公司均发布公告称,将从今日下午3点起,暂停旗下货币类基金不同级别的大额申购及转入。

  记者了解到,此次暂停申购是基金公司惯常之举,主要是为了“防止大额资金短期内大量涌入摊薄货基收益,以及随着假日的结束,资金撤离可能给基金管理带来的困扰。”

  “端午节期间交易所将休市3天,货币基金因在节假日也能持续创造收益的,一直是众多投资者的节假日投资首选。但长假前,货币基金通常会提前2到3个工作日"闭门谢客",以避免摊薄持有人收益。”某基金公司人士表示,投资者如要享受假日货币基金收益,需要提前几个工作日申购。

  今明是最后申购日

  广发基金昨日发布公告称,旗下货币基金在6月6日15点前申购可享5天假期收益;6月5-7日暂停单个账户累计500万元以上转入,6月6-7日暂停单个账户累计500万元以上申购。

  汇添富则称,旗下添富货币基金6月6日15点前申购可享假期收益;6月6-7日暂停300万以上申购。

  易方达基金则表示,为保护旗下易方达保证金货基持有人利益,将于2013年6月7日暂停上述基金申购。6月13日端午节后首个交易日再重启申购。

  这意味着,如果基民想在假期坐享无风险收益,今日或明日3点前是最后的申购窗口。

  短期货币从紧利好货币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资金面偏紧导致短期利率飙升,这也对货币类基金形成利好。

  近期由于交易所市场回购利率全线飙升。其中,GC002昨日利率相比前日飙涨193%至9.83%,GC003、GC004也分别涨至10.6%、7.9%。这意味着,如果投资此类的货币收益率也将在短期内获得较好收益。

  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544%,相比去年同期稳步走高。此外,由于节日临近,不少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都上冲至4%以上,高于活期存款利率10倍以上,是基民假日获取无风险收益的好选择。

(责编:达昱岐、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