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仓位小幅上升至80.15%:华夏加仓 嘉实减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基金仓位小幅上升至80.15%:华夏加仓 嘉实减仓

2013年06月09日08:46    来源:大众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A股本周出现回调,上证指数失守多条均线。从基金操作来看,经过前两周持续减仓后,本期基金仓位操作基本稳定。

  股基仓位升至80.15%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5月30日-6月6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偏股方向基金本期继续保持高仓位持仓,主动变化轻微。

  在可得到数据的423只股票方向主动型基金中,有251只基金主动性增仓,149只基金净增仓幅度超过2%;51只基金净增仓幅度超过5%;172只基金主动性减仓,73只基金净减仓幅度超过2%,11只基金净减仓幅度超过5%。

  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0.15%,相比前期微升0.02%;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4.39%,相比前期微升0.07%;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8.64%,相比前期上升1.19%。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下跌4.04%,仓位基本稳定。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偏股方向基金有轻微的主动增持。

  本期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基金股票仓位则略有下降。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64%,相比前期上升0.77%;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9.93%,相比前期降0.47%;偏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24.71%,相比前期降0.25%。

  从不同规模划分来看,三种规模的偏股方向基金股票仓位变化不大。三类偏股方向主动型基金中,大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6.57%,相比前期微降0.18%。中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7.79%,相比前期上升0.56%。小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6.87%,相比前期上升0.56%。

  本期间基金仓位水平分布:重仓基金(仓位>85%)占比28.04%,相比前期增加0.51%;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33.33%,占比上升1.69%;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为21.87%,占比下降2.85%;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16.76%,占比增加0.65%。

  华夏加仓嘉实减仓

  A股本周出现回调,上证指数失守多条均线,市场整体呈现弱势。基金公司操作分化不明显,大多数基金公司仓位基本稳定,略有小幅波动。前期跟随市场风格加仓导致仓位偏重的基金继续减仓,而大部分基金则选择把仓位控制在中等水平。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大型基金公司华夏旗下多只偏股方向基金仓位偏轻进行加仓,而易方达、嘉实、广发、富国等旗下多只基金则主动减持。宝盈、浙商等小型基金公司斩仓幅度较大,仓位操作较明显。

  细化到基金产品,华夏精选加仓13.9%,是加仓幅度最高的基金;华夏策略和信诚四季红分别以13.4%和11.89%的净加仓幅度紧随其后。减仓基金方面,宝盈鸿利、天弘周期和汇丰2026三只基金净减仓幅度分别达到48.52%、12.25%和7.53%,是减仓幅度最大的三只基金。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