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成立风控专业委员会专事基金业风险合规管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深圳成立风控专业委员会专事基金业风险合规管理

2013年06月13日09:1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 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通过广泛征求监管机关和会员单位的意见,经基金公会理事会选举同意,正式成立合规风控专业委员会。

  合规风控专业委员会隶属于公会理事会,工作职责主要围绕投资基金行业合规与风险控制事项,组织会员代表进行相关业务研讨和交流,组织从业人员开展持续教育和培训,拟定相关自律公约与规则,以及其他与行业合规控制和风险管理相关的事项。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希望通过合规风控专业委员会的设立,与深圳证监局紧密协作,针对深圳辖区基金业出现的运作问题、存在的制度漏洞、内部监管脱节、从业人员法律意识淡薄、合规风控管理水平参差不齐等情况,通过制度建设、诚信教育、风险警示等一系列活动和安排,提升深圳投资基金会员的运作水平与合规管理。

  合规风控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为公会监事长许小松(招商基金总经理),合规委员为鲍文革(南方基金总裁助理),陈外华(深圳创新投法律主管),高鹏(鹏华基金督察长),孙麒清(博时基金督察长),涂卫东(融通基金督察长),吴玲(金中和投资运营总监),组成人员任期三年。合规风控委员会指出,将结合会员间不同的业务重点和不同的公司治理结构特点,采取多种方式推动各类会员的合规建设和风控管理水平,为促进投资基金业的规范健康发展提供有效支持。

  深圳证监局副局长朱文彬在会上表示,深圳投资基金同业公会成立合规风控委员会,可以帮助推进深圳投资基金业的合规建设,合规风控水平永远是投资基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告诫各公司要以持有人利益为先,不断加强合规风控意识;面对新的基金法实施后监管公司类别扩大、数目增加的严峻监管形势,深圳证监局将继续奉行强监管优服务的理念,借助投资基金同业公会的自律作用,做好普及基金法学习、投资者宣传及合规培训等工作。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