杠杆股基跌逾7% 风格转换落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杠杆股基跌逾7% 风格转换落空

2013年06月13日10:35        手机看新闻

  上周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大跌5.63%、4%,中小盘股走跌的预期得到印证,但大盘股向好的愿望却遭落空,上证50指数下跌4.41%,沪深300指数下跌4.69%。或许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杠杆股基上周普跌,平均价格下跌7.13%。

  金牛理财数据显示,6月3日至6月7日,除两只杠杆股基外,其他基金价格悉数下跌。23只杠杆股基价格下跌超过7%,5只下跌超过10%。在满眼绿色的价格走势表中,看到的是投资者对后市的悲观,丝毫难觅风格转换的痕迹。

  上周中小盘杠杆股基“厄运当头”,双力B价格下跌10%、申万菱信中小板B下跌8.58%、久兆积极下跌8.19%、易方达中小板进取下跌7.1%,而泰信400B更是下跌23.22%领跌杠杆股基。与此同时蓝筹杠杆股基也难逃厄运,下跌幅度不让中小盘杠杆股基。国泰地产B下跌10.46%、信诚300B价格下跌9.3%、华安300B下跌7.65%、银华锐进下跌7.86%。可以说在上周的大跌中,已分不出各种风格杠杆股基间的区别,看不出风格转换的迹象,经济大环境堪忧使得所有杠杆股基都难以走出独立行情。

  5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为49.6%,创七个月新低,欧盟对中国光伏产业的“双反”制裁更令中国经济雪上加霜。蓝筹股多为周期股,经济弱复苏难以带动其真正反弹。成长股有些虽处新兴产业,但是在经济较弱的环境下大浪淘沙前景难料。杠杆股基绝大多数为指数基金,经济大环境的好坏对其至关重要,因此当前投资杠杆股基需慎之又慎。

  此外在投资杠杆股基时还需注意其流动性规模,每日成交金额较低的杠杆股基价格易受小额资金左右,价格走势逻辑甚至有悖价值变动和市场趋势,蕴藏较大风险。如泰信400B在周一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均下跌超过1%情况下价格逆涨3.87%领涨当日杠杆股基,而其当日成交额仅3.95万元,随后泰信400B连续大跌,上周累计下跌23.22%领跌杠杆股基,上周平均日成交额仅为10.27万元。(文章来源:金牛理财网)

(责编:达昱岐、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