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跌引来抄底资金 三大蓝筹ETF获22亿净申购--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大跌引来抄底资金 三大蓝筹ETF获22亿净申购

来源:《证券时报》

2013年06月14日08:14        手机看新闻

    昨日A股出现大幅下跌,代表蓝筹风格的沪深300指数跌幅达3.39%,创半年多来收盘新低,日K线更是出现七连阴,股市空头气氛浓厚。

  不过,大盘急跌引发资金抄底冲动,多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在昨日出现净申购,特别是3只蓝筹风格的ETF华夏上证50ETF、华夏沪深300ETF和华安上证180ETF均出现巨额净申购,单日资金合计净流入超过22亿元,二级市场成交也创出天量。

  据华夏基金提供的信息显示,昨日华夏上证50ETF和华夏沪深300ETF自下午两点左右惊现巨量买单,两只基金全日分别成交22.94亿元和7.08亿元,较上周五分别放量2.66倍和10.2倍,双双创成交天量。华安旗下老牌蓝筹风格ETF昨日成交额也急升至7.66亿元,较上周五放量5.9倍。

  同时,3只ETF一级市场也出现异动,据上交所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华夏上证50ETF、华夏沪深300ETF和华安上证180ETF在昨日大跌中分别出现8.69亿份、1.08亿份和8.76亿份净申购,折合资金分别达14.99亿元、2.62亿元和4.6亿元,3只ETF合计净流入资金达22.21亿元。特别是华夏上证50ETF和华安上证180ETF单日份额增加8.42%和8.25%。华夏基金量化投资部人士表示,ETF上次出现巨量净申购和成交还要追溯到2010年10月中旬。

  分析人士表示,上述3只出现大幅净申购的ETF均为蓝筹风格,其第一大重仓行业均为金融股。其中华夏上证50ETF金融股占比超过60%,华安上证180ETF金融股比重达到45%,华夏沪深300ETF中金融股比重也达到35%。3只ETF在昨日大跌中合计出现超22亿元资金净流入,显示出部分资金对大盘急跌后反弹抱有期待,以及对蓝筹股价值的认可。

  对于昨日股市大跌,不少基金认为,短期证券市场有望延续震荡回落的格局,但从中长期来看,医药、大众消费品、环保、传媒、消费电子等消费成长行业依旧是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方向,市场风险释放过程中可以耐心等待回调买入的机会。一些基金则认为,本轮调整持续时间不会太长,如果市场调整幅度达到10%~15%,预计资金会重新流入。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